888优惠活动大厅_888集团优惠活动大厅.主頁欢迎您

+86 0551-63607054

《中国通信》编委会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

  • 袁国富
  • 2024-01-23
  • 10


118,《中国通信》编委会会议在安徽合肥圆满召开。70余位编委和编辑部成员参加了会议。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主编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吴枫教授到会并致辞,《中国通信》杂志社宋彤社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。会上,为2023年度最佳编委颁发了荣誉证书,并为新任副主编和编委颁发聘书。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牛志升教授做了题为“人工智能冷思考”的学术报告。《中国通信》副主编、北京邮电大学冯志勇教授主持会议。

陆建华院士首先发表致辞,肯定了《中国通信》在期刊学术水平、编辑出版质量以及学术活动等方面的成果,感谢编委对《中国通信》的热心帮助和支持。他指出,《中国通信》坚持“有思想的学术,有创新的发展”的办刊理念,以培育信息通信领域一流国际期刊为目标,不断提高质量和影响力,在选题和学术活动方面得到业界的认可。编委团队中年轻的专家们已经成长起来,不仅在各自的阵地做出成绩,赢得荣誉,也成为期刊的中坚力量。对办好《中国通信》寄予很高的期望,他说,《中国通信》要有超前意识,及时报道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研成果和科研进展,反映信息通信学科学术水平和发展动向,代表学科发展前沿,引领学术方向。他向在座的编委们提出“六个一”的倡议:找到一个问题,组织一次研讨,动议一个专题,论证一个专项,形成一个阵地,引领一个学派。他鼓励年轻学者致力于基础科学研究,进行深度思考和探究,力争引领一个学派。

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枫教授在致辞中表示:很荣幸中国科大此次作为东道主承办2023年度《中国通信》编委会,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。他说,《中国通信》作为信息通信领域权威的学术期刊,发布最新科研成果,举办学术交流活动,有利于中国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的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;同时为学校信息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分享科研成果,交流学术思想提供了平台。衷心祝愿《中国通信》期刊继续坚持“有思想的学术,有创新的发展”的办刊理念,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,打造信息通信领域一流国际期刊。

范宇梅主任向编委会汇报了2023年度《中国通信》期刊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的工作思路。她介绍了《中国通信》2023年度投审稿、专题发表、学术活动等情况,并介绍了为提高期刊质量、优化审稿流程、扩大期刊影响所采取的创新措施。她说,2023年编辑部通过优化排版系统功能和版面设计、网站新增Just Accepted、加强精准推送等创新举措,以及举办第六届中国通信学会环球科学家蓝海论坛和三次“新通信科学家沙龙”等学术活动,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学术品牌效应。最后,范宇梅主任代表编辑部向编委们提出“四个一”的倡议:审一批稿件,组一期专题,撰一篇佳作,引一些好文。

编委们认真听取汇报,对期刊一年来期刊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。编委同志们踊跃发言,各抒己见,分享办刊经验,建言献策,在选题、审稿、奖项设置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。编委们表示全力支持《中国通信》工作,积极响应“四个一”倡议,为期刊撰写稿件、组织专题、认真审稿,为办好期刊发挥重要作用。

宋社长发表总结发言,他感谢陆主编的付出和敬业精神,感谢全体编委的热情支持和帮助。他表示,《中国通信》的成绩与编委的辛勤努力分不开,一年来,编委们很辛苦,为《中国通信》付出很多努力。

宋社长表示,期刊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一直全力支持《中国通信》的发展。期刊提高质量和学术引领力,一定要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来选题命题,找准热点和难点,才能持续的在信息通信领域真正做到学术引领。他说,2024年,《中国通信》将进一步提升出版能力,压实编委会和编辑部办刊主体责任,加强期刊编辑规范制度建设,为打造国际一流期刊不懈努力。

《中国通信》编辑部



Baidu
sogou